旧时的味道哪里有,如今的“豆腐乳”在鸣九!!!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郴州北湖旅游 作者:不详 字体:【大】 【中】 【小】

  豆腐乳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食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矿物质和B族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开胃、去火、调味的功能。


  一瓶精致的豆腐乳从选料、到成品要经过近三十道工艺,十分考究。肉质洁白,软绵入味,鸣九山庄豆腐乳的美味吃过的人基本无法忘怀,郴州风情融入其中。接下来让小编带你走进鸣九山庄原生态具有民族特色小吃——豆腐乳。


           

   豆腐和豆豉以及其他豆制品一样,都是营养学家所大力推崇的健康食品。它的原料——豆腐干本来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豆制品,蛋白质含量达15%~20%,与肉类相当,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腐乳的制作过程中经过了霉菌的发酵,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更高,维生素含量更丰富。因为微生物分解了豆类中的植酸,使得大豆中原本吸收率很低的铁、锌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由于微生物合成了一般植物性食品所没有的维生素B12,素食的人经常吃些腐乳,可以预防恶性贫血

  自种原料——纯正土黄豆


           


                     


  自种原料——辣椒

                    

  茶油

              

  制作工艺流程

  【原料】:纯正土黄豆、米酒、油、茶油、食盐、砂糖、辣椒粉

  【步骤】:让豆腐上长出毛霉→ 加盐腌制 → 加卤汤装瓶 → 密封腌制

  【流程】:新鲜豆腐一块,根据豆腐多少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保鲜盒、密封罐、置物箱等都行),没有稻草就用报纸代替、盐、自制花椒面、辣椒。

  【做法】:

  1. 在密封的容器里面放好报纸,铺好保鲜膜或者干净的塑料袋,把打好的豆腐放在上面。

  2. 放好豆腐后在它的上面再放一层保鲜膜或者干净的塑料袋,在放上报纸。

  3. 把盖子盖好,放置四五天左右。腐乳好不好吃就看这一步。

  4. 混合好调料,让霉好的豆腐块在调料辣椒粉里打一滚。

  5. 把沾好调料的豆腐块码放在容器中,加入凉白开、白酒和油,瓶口密封。一般放上一礼拜就可以了。


  加工技巧

  1、必须全部选用优质土黄豆,不允许掺入其它任何代替品。2、采用传统工艺配方、自然发酵、发酵期和发酵效果符合工艺要求。3、采用纯天然无污染调料如辣椒、食用盐、食用油等,豆腐乳才能有好风味。4、封存时间不少于365天。

          


       


                     


       


  三招教你正确保存腐乳

第一招:必用干燥没有水份的筷子挟

  每次吃的时候,先用干净的筷子挟出,没有吃完的不要再放回瓶内,避免产生亚硝酸盐。

第二招:低温保存

  没有吃完的腐乳应放入冰箱冷藏室储藏

第三招:腐乳里的汤汁不要倒掉

  没有吃完不要把腐乳汁倒出来,腐乳汁有防止变质的作用,吃剩的腐乳汁可以烧菜,例如:腐乳空心菜、腐乳红烧肉等。


没想到原来腐乳么营养又好储存,还能防治多种疾病,快鸣九山庄品尝吧!



                     地址:郴州大道湘南大市场对面

                    电话:0735-2158999  1730735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