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龙女寺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区旅游局 作者:李绍芳 字体:【大】 【中】 【小】

龙女景区一日游





龙女景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市郊乡铜坑湖村,因当地神话传说“龙女牧羊”与“柳毅传书”而得名。

主要景点有:福寿广场、百福大鼎、龙女温泉、龙女寺等。


福寿广场



          

福寿广场位于龙女景区入口处,因上有百福大鼎下有寿佛爷雕像而得名,意为“福寿双全”。

广场寿福爷雕像源自于龙女景区“寿佛救万民”的传说。


百福大鼎




百福谐音北湖,北湖百福。由中国“鼎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卢银涛教授设计。

其鼎之大、福字之多、书写福字代表性之广为当今世界之冠。


龙女温泉






相传龙女温泉为天赐三龙女饮浴之甘泉,因“圣洁”、“温柔”而名扬天下。

龙女泉水来自地层深部,水质清澈透明,矿物质含量丰富,是碳酸氢钙型淡温泉。


龙女寺




陷池塘

龙女寺之源,是民间四大传说《柳毅传书》的发源地。

据古碑和史志记载,其塘水与洞庭相连,四季不涸,涨水不溢,干旱不枯。

颜色一年三变,春绿冬浑霜黑,却净如泉水。






龙女寺

始建于唐朝,重修于清咸丰年间。寺中供有“龙三娘”、“观音菩萨”、“佛主”等大型雕塑。

传说“龙三娘”有呼风唤雨、 有求必应之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