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财务公开

区教育系统(各学校)2015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区教育局
日期:2016年09月12日
作者: 计财股

区教育系统(各学校)2015

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区政办函【2011】123号文件精神,成立“北湖区教育会计集中核算中心”,与局计财股合署办公隶属区教育局管理。2012年9月1日,北湖区教育会计集中核算中心开始正式运行。第一批、第二批纳入核算中心的39所中小学校按规定时间按时移交,正常运转

会计集中核算中心是北湖区教育局的二级机构,内设主任1名,管理会计核算中心工作,副主任1名,协助主任管理会计核算中心工作,核算会计6名, 负责教育系统预算编制、项目建设规划、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教育事业统计、依法履行单位会计职责,单位财务核算,登记单位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按月向单位和区财政局部门报告单位财务报表,对单位资产、收入、支出、债权、债务、实施监督,负责与单位报账员的结算工作,业务上接受区财政局的指导和监督,中心实行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做到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初步建立了一支政治、业务素质较好的会计核算队伍,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2015年度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介绍决算的基本情况

    1、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0791.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243.62万元;事业收入547.96万元。2015年度支出合计4079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98.44万元;项目支出5,493.14万元。

    2、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①基本支出: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750.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566.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6,184.1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②项目支出:2015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5,493.14万元,主要用于房屋建筑物构建3,125.66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348.05万元,办公专用750.81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4.35万元等。

3、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3.85万元,支出决算为89.43万元,完成预算的86.1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59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4台),完成预算的127.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9.8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064批,共计11461人,完成预算的82.87%,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开支,厉行节约, 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7.78万元,下降16.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71万元,降低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49万元,降低21.21%,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精打细算,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4、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政府采购支出2,106.02万元、主要用于房屋建筑物构建,基础设施建设,办公专用、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二)进行决算分析

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积极建立健全财务基础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依法有效地分配、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整体支出进行了有效控制和节约,合理安排整体经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规定的厉行节约禁止铺张浪费的要求,无“三公经费”超标情况。

(三)提出改进措施

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控制开支,提高资金使用率,达到节约支出的目的,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附件:区教育系统(各学校)2015年度决算公开表(表1-表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