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科技信息 > 项目申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湖南省第二批、第三批科技计划项目的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14日
作者:

各市州、省直管县(市)科技局省直有关单位,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在湘部属高校和省属本科院校,中央在湘和省属科研院所:

  为加快2016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执行进度做好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近日我厅将联合省财政厅发布2016年度湖南省第二批和第三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1、申报类别(如有变化以正式通知为准)

  (1)省重点研发计划:包括国际与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专题、实验动物专题申报材料可参照2016年2月29日印发的《关于申报2016年度湖南省第一批科技计划(专项)项目的通知》(湘科规财〔2016〕1号)相关要求进行组织。

  (2)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包括科普专题县域经济发展、科技精准扶贫专题,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题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技术市场发展专题主要采取经费后补助支持方式。

  科普专题:围绕我省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重点支持2016年科技活动周系列重大科普活动科普能力建设,科普传播与科普基础性工作。

  县域经济发展、科技精准扶贫专题:围绕科技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科技对精准扶贫的支撑,重点支持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县建设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以及农业“星创天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同等条件下对贫困地区适当倾斜。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题:围绕高新区提质升级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

  众创空间建设专题:围绕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支持专业化众创空间和综合性众创空间建设。

  技术市场发展专题:围绕省内外技术创新成果来湘落地转化重点支持技术转移交易双方和成果市场服务机构。

  2、相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可提前做好相关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可先行在湖南省科技厅网站“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注册,了解申报相关流程推荐单位在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内,组织好项目申报与推荐工作。

  (2)正式通知印发后各单位对照申报指南和相关程序开展项目申报与推荐工作。


  湖南省科技厅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