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科技信息 > 项目验收

郴州市首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结题

来源:郴州市政府
日期:2015年05月26日
作者:

5月22日上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银高效绿色制备及其高附加值产品开发”课题验收会在郴州顺利召开。此次验收会由科技部委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验收组专家首先考察参观了试验现场,然后组织了评审答辩,听取课题技术执行情况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验收组对课题的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刘燕美、火炬中心处长丁雪伟,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黄凯歌,郴州市市科技局局长窦志杰、副局长范辉平参加了验收。

该课题由郴州雄风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重庆仪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课题拨付经费2518万元。该课题的开展实现了郴州市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零的突破。课题的圆满完成对提升郴州市承担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开展重大科技攻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系统开展白银的高效回收、绿色制备及白银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建设示范生产线,为我国稀贵金属材料的增值,循环和高效利用提供技术支撑。掌握了相关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制备工艺,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新技术,申请国家专利24项,建成白银高效回收,高纯银高效清洁制备,银基电接触复合材料示范生产线,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实现电积锌用长寿命、低银含量铅基阳极材料的应用示范,建立高纯稀贵金属靶生产中试线,高附加值银浆料达到工业应用要求并实现中试,产生了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